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3天内疯狂盗窃10多次 只为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文化人”

发布时间: 2018-08-16 19:2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程雄)大多数盗贼铤而走险无非为财,也有部分奇葩是“盗窃成瘾”,控制不住自己。那么,你听说过通过盗窃来“充实”自己的吗?近日,义乌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今年37岁的他在短短3天内疯狂作案10多起,原因竟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文化人”。

  8月11日下午1点多,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接到辖区文化路一家书店的负责人报警,称自家书店内的一本小说被盗了。

  “有个男的在我店里转了半天,不像是来买书的,临走时的眼神也很奇怪。”书店负责人石先生出于担心,特地去男子转悠的区域看了一眼,果然发现少了一本小说,但当他冲出店门想要喊住男子时,对方已不见了踪影。随后,石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书店周边的监控,并很快锁定了涉案男子。正当此时,警方又接到距离书店不远处的一家服装店的负责人报警,称店内的2件T恤被盗。“我们怀疑是同一人所为,便让服装店报警人辨认了一下。”不出民警所料,两起案件均为同一名男子所为。

  根据对男子行动轨迹的进一步追踪,8月12日晚,民警在佛堂大士路的一家橡塑厂内将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

  经审讯,向某交代,他是湖北来凤县人,来到义乌务工有段时间了,但一直受困于没文化,因此只能挣辛苦钱。为了让自己“更有文化”,向某自8月10日开始在佛堂三角店、文化路、朝阳路一带疯狂盗窃,一边顺手牵羊一些生活必需品,例如香皂、牙刷、防虫丸、啫喱水等,更多的是瞄准了文具和书籍,包括签字笔、笔记本、小说等,而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文化人”,向某还不忘盗取一些衣物、鞋子来“包装”自己。

  “除了生活用品和文化用品,向某还会想到什么偷什么,台风来了他就偷伞,七夕来了他就偷情侣表,打算回去送老婆。”办案民警说。

  目前,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