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入践行“大脚掌+” 义乌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0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瑜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瑜婷)为进一步加强下派第一书记互动交流、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发挥“第一书记”在基层党建、“消薄”攻坚等中心工作中的助推作用,8月16日,第一书记(第一组)交流座谈活动在义乌佛堂镇举行。佛堂镇、赤岸镇、稠江街道三个镇街组织委员及32名下派第一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组织部高溶蔚出席会议。

  第一书记们先后前往佛堂镇下前王村、下章村、钟村现场观摩。在各个观摩点,与会人员听取了观摩点“第一书记”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实施精准消薄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情况,找亮点、学做法、明思路、看实效。

  随后在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八婺讲习所举行座谈会,佛堂镇党委副书记王甲元同志参加座谈。第一书记们围绕基层党建提升、“消薄”、和美乡村创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畅谈驻村工作体会、下步工作计划等。

  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立足乡村振兴,沉下身子、主动作为,处处点点有思考、个个肩头有责任,人人心中有百姓,把自己完全地融入到所在村的发展之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积极协调后方单位各项资源优势,为推动村级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最后座谈会一致认为:第一书记要履行抓实党建的第一职责,践行“五(吾)带头”,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第一书记要第一现场迈开“大脚掌﹢”,了解民生民情,聚焦发力,赢得百姓“拍手掌”;第一书记要第一时间回顾总结,记录工作体验,熟悉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