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啃下硬骨头 拆掉老大难 义乌苏溪打响拆违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8-17 17:0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虞旺趣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虞旺趣 编辑 楼菲莉)7点30分,在挖机的轰鸣声中,违法建筑被一间间拆除。8月16日,由义乌苏溪镇政府牵头,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工作片、城建办、创建办、消防等部门联合对义乌兴苏路南侧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啃下了兴苏路两侧违法建筑处置的一块“硬骨头”,全面打响镇区违建拆除工作攻坚战。

  “拆违工作开始初期,很多居民都不理解,抵触情绪大,认为十几年来都是这样的。”市执法局苏溪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兴苏路是苏溪镇主干道路,属黄金地段,房屋租金不菲,拆除违建直接撬动了一部分居民的经济利益。因此,工作推进阻力很大,难度不小。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兴苏路两侧违建,共有76处,建筑面积约8568米,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原先一楼屋后空地所在位置都被搭建成2层的砖混结构房屋,用于楼梯间、仓储和商业出租等。这些违建的存在让原本就狭窄的通道显得拥挤不堪,不仅环境“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多处楼房相接,封闭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确保违建顺利拆除,苏溪大队部署“作战图”:排查摸底、宣传发动、责令整改、集中拆除。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以“5+2”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排查和测量,并积极与镇政府、工作片等相关部门沟通。通过上门约谈违建户,召开座谈会与业主代表、律师、法律顾问就违建情况面对面沟通,推动了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

  摆明形势晓以利害,表明政府拆违决心,拆违行动初战告捷。原先附近不肯配合或持观望状态的业主纷纷表示愿意配合,主动腾空房屋,为苏溪镇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起了个好头。

  下一步,苏溪镇将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拆除教工路、幸运路、好派路两侧违建,全力改善镇区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