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快递小哥苌润森:毒日头不难克服,最怕突然变天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31: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快递小哥的派件时间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但他们往往早上7点前就已经到岗。由于件量大,顶着太阳奔跑,天黑之后回家都是常事。

  昨天,记者在义乌申通快递银海路站点见到了小哥苌润森,刚刚送件回来的他,举起一瓶水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精光。“大太阳不可怕,怕的是突然变天啊。”苌润森说,“在义乌街头跑了8年,我就是在义乌晒黑的。”

  【寒心】

  突降大雨,客户要他“换个屋檐避雨”

  苌润森是河南郑州人,大学毕业后就入职申通,一干就是八年。八年里,他的电瓶车升级成了小货车,他也在义乌组建了家庭,扎下根来。

  目前,苌润森的揽送件范围为诚信小区一带,每天,他都要先从中转站取到快件,然后用派件小车分批派送。

  最近,由于台风频频,义乌天气阴晴不定,苌润森不得不加快派件步伐,尽量避免因天气变化耽误送件。然而,避不开才是常态。

  “前几天,送件路上突然下起大雨。”苌润森赶紧取出雨衣盖在快件筐上,赶到了一名客户楼下。“雨太大,我的雨衣也拿去盖快件了,只能找个就近的屋檐避雨。那里刚好是一个客户家,所以我就想顺手把快件送上楼。”让苌润森没有想到的是,电话接通后,他听到的第一句话就让他十分心寒。“客户是名女性,她的第一反应是,‘你不能把车停在我家楼下,马上骑走,到其他人家去避雨。”

  苌润森说,听到这句话,他的心紧了一下,但不得不推着车另找屋檐。“在楼下碰到客户买菜回来,她不拿快递偏要让我给送上楼;或者客户催单时说些难听的话;甚至被投诉都没有当时那句话让我觉得难过。”苌润森不解,“下雨天,为了保护快件,我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雨衣盖到快件上,她却让我避会儿雨都不肯。”

  【暖意】

  台风天,客人端来了一杯咖啡

  一天揽送4吨左右快件,大约要揽收800票,派送150票。苌润森自上班以后就得马不停蹄地在路上奔跑。

  太阳烤得人无处躲藏,喝水、喝正气水成了苌润森一天里重复率最高的事情。“有空就喝水,1.5升装的矿泉水一天得消灭掉5瓶左右。”苌润森说,中暑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正气水必须带在身边。

  但让苌润森真正“倒下”的并不是白晃晃的日头,而是夏日里陆续袭来的台风。苌润森回忆说,前段时间因为风太大把他的送件车吹倒在路上,快件撒了一地。这一次,他同样顾不上自己,先扑向了快件。“因为风太大,我把快件收拾起来,再把车子扶起来,足足用了十几分钟。”苌孙森跨上车子的一瞬间才发现身上有好几处都擦破了皮。

  风雨交加,苌润森依旧在路上奔跑,这天,他给义乌某写字楼的客户送文件,对方看到他后第一反应是“台风天你们还送件啊,辛苦了。”这一句话,让他觉得温暖。客户看了一眼湿透的苌润森,端来了一杯咖啡说,“喝点咖啡再走吧。”

  从业八年,苌润森说,他穿过了义乌的大街小巷也尝遍了人情冷暖。故意刁难的客人总是少数,暖心的瞬间却多得让他数不过来。“我想谢谢在我滑倒的时候帮助我的路人,也想谢谢一直温暖我的客户。”苌润森说。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