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义乌锦都社区开展光电科普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5:3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孩子们,垃圾可以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为进一步培养小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习惯,今天(8月21日)“光电科普垃圾分类夏令营”在义乌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营。30名小学生通过垃圾分类大课堂、趣味知识竞赛、小黄狗垃圾投放等活动,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深入获知垃圾分类的奥秘和重要性。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展开,“义行稠江”党员志愿者利用精心制作的PPT,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几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期间,党员志愿者以问答形式进行垃圾分类竞赛活动,孩子们学以致用,将刚刚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比赛,按照垃圾桶分类情况进行正确投放各种垃圾,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通过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类别以及如何正确分类等知识。

  课堂讲座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处,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动手将手中的垃圾分类投放进回收机内,由于操作简单、投放方便,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垃圾分类意识,也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

  学习了这么多课堂上见不到的知识,今年9岁的方紫睿同学说,以前不了解为什么一定要给垃圾分类,现在才觉得,垃圾分类太有必要了。“回家后,我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其他同学和家人,我们要一起认真给垃圾分类。”

  今年5岁的赵祉皓小朋友是夏令营中最小的孩子之一,孩子的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没有能来参加活动,是由外婆余大妈陪同下参加本次活动,余大妈告诉记者,垃圾分类的意识习惯要从小培养,孩子还特意交代自己,活动结束后要回去教会爸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目的不只局限于孩子们课外教育,还旨在以孩子为纽带,带动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孩子们从小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将垃圾分类的观念带入家庭。”锦都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芳说,光电科普夏令营已经连续开办四届,孩子们成了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环保小卫士,今年夏令营继续举办,希望更多孩子未来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环保先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