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高温下的保畅尖兵 侧记甬金高速巡查员张向阳

发布时间: 2018-08-21 15:3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少青)时至立秋,骄阳似火更胜以往。对于“守卫”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巡查员来说,头顶烈日、在高温酷暑的室外工作是他们的常态,他们将激情伴随着汗水一起“流淌”,让高速公路变得畅通无阻,让出行人们的旅途变成坦途。

  挥汗如雨 排查隐患

  每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们几乎都在高速上忙碌着。遇上安全隐患,他们立即排除、及时报送;遇上交通事故,他们迅速出警、妥善处理……

  “越是夏季,越要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每一处破损的隔离网,都有可能成为一处潜在的安全隐患。”巡查员张向阳手拿着老虎钳一边扎紧隔离网一边说道。他和同事一道,爬沟过坎、登山下桥,不顾烈日当空、衣服湿透,亦不惧杂草丛生、荆棘刺痛和虫蛇叮咬的危险,没有马虎,没有省略,对辖区内的交安设施一丝不苟地进行排查,遇到简单的就自己动手,难度大的就一一登记。

  每一趟排查下来,他都是热得脸颊通红,却丝毫没有一句怨言,衣服一遍一遍被汗水浸透,汗渍在蓝色的制服上浸出一道道白印,他幽默地说道:“就当蒸桑拿了,还不耽误工作!”

  身置火炉心系司乘

  “甬向151K+200M处发生事故,请巡查人员前往现场处置。”此时正值正午时刻,骄阳炙烤大地,张向阳和队友接警后,没有丝毫推诿与犹豫,拿起执勤装备直奔事故现场。

  他们到达事故现场后,迅速投入救援,立即在事故后方布置好警示桩,随即拉响警报,引导其它车辆安全通行。在事故现场勘察完毕后,就帮助司机朋友将散落的货物搬运,保证了货物的及时送达。此时的柏油路面温度估计已接近50℃,散发出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汗水再一次将他们的衣服浸湿,而他们却要等事故全部处置完毕后才能离开。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太赞了。”司机李师傅不停地道谢。老张微笑着回答:“不用客气,为每一位司乘服务,让每一位司乘满意,是我们的职责。能帮到你,我们也很高兴。”

  快速灭火 秒当“消防员”

  “眼前每一辆车都承载着一个或数个家庭,而我的工作就是保障司乘安全,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回家,这是岗位赋予我的使命。”张向阳坚定地说道。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已经在高速巡查岗位上奋斗了14个春秋。8月17日,张向阳巡逻至金向149K时,发现一辆小货车身后飘出浓烟。当时车上的司机并未察觉,他们立即让小货车司机将货车及时停靠在硬路肩上。随后疏导司乘人员有序下车,并要求他们站在护栏外,一面做好预警措施,一面马上用随车灭火器对车辆后轮进行喷射,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面对着太阳和明火的双重炙烤,豆大的汗珠顺着巡查员的脸庞滑落。他们相信,汗水多流一点,司乘人员的安全就会多份保障。

  一条路、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巡查员把过往司乘看成自己的亲人,把他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他们成为了守卫司乘人员平安的忠诚卫士、确保道路畅通的尖兵。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