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绣湖杂谈 正文

三天可见的朋友圈说明了啥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吴佳珅

  现如今,微信作为最为流行的社交媒体之一走近千家万户,语音、视频、图片、段子、朋友圈、公众号……微信深刻改变并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就微信的“朋友圈”而言,越来越多的人设置可见范围为三天,这个现象引起人们的争议。

  当你闲来无事或者心血来潮想看老铁的朋友圈时,打开之后发现对方的朋友圈空白无物,赫然写着一行“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的小字,也许你会觉得非常落寞,索然无味。其实这样的想法真的没有必要。

  回顾曾经风靡一时的社交媒体,开心网、人人网、QQ都如同今天的微信般扮演社交的功能和角色。这些社交媒体所展示的信息只是本人所愿意展示给别人的信息,并不能完全等同于真实的自我。换句话说,这样的自我呈现方式更多的是一种表演,不能以这种虚拟现实代替客观真实。

  大数据时代里,个人隐私的保护意识更强烈了,不少设置为三天可见朋友圈的用户也是考虑到不让自己的隐私被他人所窥探。从之前非死党好友不加到现在随意添加并不熟悉的人,并不情愿被拉进各种莫名其妙的群组,微信里的好友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关系”了。既然如此,不如保持交往的尺度和距离,设置三天可见的朋友圈也在情理之中了。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