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月饼+红酒 中西合璧 吃出中秋新滋味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1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八月十五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意”,再过一个月就是中秋节了,虽然节日离我们似乎还远,但各式各样的月饼早已被商家摆上了货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从古至今,酒都是文人墨客寄托情感的重要载体。如果说月饼的存在是对过去的怀念和回忆,那么酒的相伴则是对未来生活的创新和追求,今年中秋,不妨尝试将月饼与红酒相搭配,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佳节。

  月饼也要有新意燕窝流心齐上阵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食物单纯好吃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口味不够新奇、颜值不够爆表,都无法在一众美食中脱颖而出、刷出存在感。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客户的需求不尽相同,在传统月饼的基础上,今年我们新增了多个品种。”汇川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骆紫东介绍。在他的店铺中,记者看见了散装、盒装的各式月饼,除了一些比较传统的口味,比如黑芝麻蓉、豆沙蛋黄、莲蓉、水果、鲜花,还有燕窝、流心、蛋黄酥等等可供顾客选择,“我们一直关注着全国各地月饼的销售情况,看到质量、口碑突出的,就把产品引进到义乌来。”

  除了月饼本身,在月饼的包装盒上,骆紫东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为了满足消费者馈赠亲友的各种需要,我们店里有传统纸盒、牛皮纸盒、竹编手拎盒等等,许多包装盒在月饼吃完之后还可以拿来盛放物品,既美观、又实用。”

  红酒也要讲健康洋葱人参来帮忙

  玉兔烹茶去,嫦娥洗盏来,一直以来月饼配茶是约定俗成,那么“月饼配葡萄酒”就需要一点想象力了。“不同于市面上普通的葡萄酒,我们主推的是洋葱干红、人参洋葱干红和富硒酒等健康有机产品。”

  红酒又被称作情人酒,是浪漫的象征,而洋葱则是一般家庭常用的普通食物,用以炸、炒、煲汤都很可口。这两者的碰撞,究竟会激起怎样的火花?据介绍,洋葱葡萄酒口感细腻柔润、回味极佳,特别是饮用时,洋葱特有的香气在葡萄香气和酒的香气之后出现,使胃口和食道有温热舒适之感,还可以起到缓解三高、防癌抗衰、美容养颜、提神健体、促消化、预防感冒、预防老年痴呆等等作用。

  其实,近几年在网络上,我们可以搜索到许多关于洋葱泡红酒的信息,央视养身节目曾对洋葱泡红酒的各类功效进行过详细介绍,此前《台湾时报》也有报道,称在网络上非常受欢迎的“红酒泡洋葱”,效果比起单吃洋葱要更胜一筹。从养生学的角度来说,红酒中蕴藏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抵消月饼的油腻感,可以说,这两者的搭配,不仅活色生香,而且养生保健。

  针对即将到来的团圆节日,骆紫东特别推出了月饼红酒礼盒,将两者打包一起售卖,“我们准备了红酒、月饼数量不同的多款礼盒,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价格上肯定会比单独售卖要优惠得多。”在中秋之夜,吃各色月饼,赏团圆明月,品有机红酒,中西合璧,吃出中秋新滋味。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