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央广网】“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4 14:38:4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记者 杨沼畔 通讯员 李建飞 杨永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广网哈尔滨8月23日消息(记者 杨沼畔 通讯员 李建飞 杨永敏)2018年8月22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义乌市政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办的“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在义乌举行,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全面进入运营阶段;HRG与日本GROUND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打造智慧物流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现代社会在经历了信息数字化和网络化之后,智能化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人类已经处于智能化变革的前夕。

HRG与日本GROUND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与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在义乌科技创业园共同为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实习基地揭牌,并在现场为美国三院院士Michael Jordan和Stanley Osher颁发了首席科学家聘书。据了解,研究院设有语言技术研究所、智能视觉研究所、智能物流研究所、智能传感研究所、集成测试研究所和创新产品研究所,将在智能机器人测试与集成、语言技术、视觉技术、传感技术、智能物流技术等方面开展重点研究,为义乌机器人产业提供技术驱动源。未来,研究院还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助推义乌小商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与义乌市代市长王健为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论坛开幕式上,韩杰才与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位松分别发表了致辞,表达对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义乌市政府和HRG共同推动义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注。韩杰才表示,哈工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底蕴深厚,将为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带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义乌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朱位松表示,希望与HRG倾力携手,引进智能产业的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领军企业,为进一步加快义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美国三院院士Michael Jordan和Stanley Osher获颁首席科学家聘书

  本次论坛以“世界小商品之都创新路”为主题,邀请美国三院院士Michael Jordan和Stanley Osher、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焦李成做主题报告,国内外2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做特邀报告;同时邀请了多名义乌本地企业家,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和产业升级等热点问题,结合义乌本地产业特色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外,上海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产品联合研发基地、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及智能健康监测与管理联合实验室也在当天挂牌。

  作为义乌人工智能科技园运营成立以来的重要成果之一,HRG入园企业成功完成了日本GROUND公司物流机器人项目,这是国内首批出口日本的物流机器人。双方在前期项目的基础上,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决定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方,共同建设下一代智慧物流平台。在这一平台中,双方将通过大数据库,实现机器人更高效、更智能地运行;并将联合创建新服务模式,使物流环节中的所有软件和硬件得到有效整合与分享使用。通过机器人与AI集合的物流科技,HRG和GROUND公司将会推动小商品市场的物流基础设施开展革命性改造,并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做出更为突出贡献。

  此次论坛由义乌市委人才办、招才局、科协、经信委、科技局、国资委、数据管理中心、信息光电高新区协办,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HRG义乌人工智能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充分体现了义乌市政府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行业的知名度。义乌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高端人才的引进,进一步助推义乌产业升级,再创义乌“智能小商品”的新名片和新奇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