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陈龙: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清廉金华推进战

发布时间: 2018-08-25 08: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记者 张金蓉 摄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8月24日)下午,金华市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严格遵循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巡察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清廉金华推进战,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义乌市领导王健、葛国庆、斯建民、季金甫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义乌网记者 张金蓉 摄

  陈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党的十九大后,中央和省委就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新时期巡察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的根本保证,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的迫切任务,是推进清廉金华建设、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把巡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精准有力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陈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巡察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巡察的监督效果。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巡察,深入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巡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力求从思想上查找问题根源。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巡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普遍增强党建意识,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强化巡察,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巡察,着力查纠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推动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全面立起来严起来。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巡察,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彻底好转。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抓好整改“回头看”、巡察反馈、自查自纠等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带着问题直插基层,让巡察利剑越擦越亮。金华市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勤勉工作,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严明的纪律,努力做好新时代金华巡察工作答卷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