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分钟办好出院手续 浙医四院率先完成“病区一站式结算”

发布时间: 2018-08-25 12:1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应女士办理出院手续,使用支付宝完成缴费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真没想到在病区内,2分钟就办好了出院结算,大大节省了时间,真是很方便!”8月23日中午11点,浙医四院消化内科病区的患者应女士率先享受到了医院新推出的“病区一站式结算”便民服务,不用跑到住院部一楼收费处去排队办手续,而是直接在病区护士站就能完成出院手续办理、费用结算。

  在过去,住院患者办理“住院费用预缴”、“出院手续”都需要跑到住院部一楼收费窗口,有时候碰到收费项目不清楚的,要跑回病区向医生、护士了解情况,有医保方面疑问的可能还要到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咨询。如今,这些都能在病区护士站解决。浙医四院率先在义乌推出“病区一站式结算”,这也是医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创新。

  据介绍,“病区一站式结算”,相当于把原来固定的住院收费窗口分解为一个个“小分部”进驻到各个病区。让住院患者可以在护士站轻松完成住院费用预缴、出院手续办理、出院费用结算,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整个过程快捷、省时、省力,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如果遇到住院费用清单里不清楚的,还能现场向医生、护士了解情况,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出院信息。

病区楼层秘书为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时,收费员进行指导。

  浙医四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病区结算”项目流程改造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人员培训,医院病区结算由医院每个病区的楼层秘书负责,他们接受了专业收费员为期两周的一对一培训,还利用午休时间参加医保政策的专项辅导。8月24日中午,十八个病区的楼层秘书从收费培训班顺利“毕业”,意味着全院包括感染楼、以及即将开放的儿科病房在内的十八个病区都已经正式开通了病区结算功能,覆盖率达100%。

楼层秘书参加收费专项培训

  另外,浙医四院微信服务号、支付宝(“义乌市民卡”生活号)、医快付APP均已开通了住院预交款缴存功能,患者本人或家属只要在手机上操作,不管在家、在国外都能及时缴存预交款,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收费人员为住院患者进行床旁结算

  让患者就医便捷,除病区结算外,浙医四院早在今年6月推出了“床边结算”模式。结算时,收费人员推着轻巧灵活的结算车直接到病床前为患者办理,患者不用排队和奔波,在床边就能办理结算。移动结算车设备先进,配备有电脑、打印机、医保读卡器、扫码支付机等装置,安装有无线网络设备,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收费窗口。虽然灵活度高,但是收费人员全程扎守在每个病区并不现实,因此“床边结算”模式将继续作为病区护士站结算的一种补充方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