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浙江制造”标准制订 半年立项数是去年两倍

发布时间: 2018-08-27 07:5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8月24日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制造”标准立项数达8项,是去年的两倍。目前还有5家企业正积极申报5项“浙江制造”标准,预计2018年全年“浙江制造”标准立项数增长率有望达到200%。

  “浙江制造”标准定位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浙江制造”标准也越来越受到国际认可。我市如双童吸管、易开盖、迪元仪表等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参与到“浙江制造”标准制订中来。尤其是2017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和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以来,“浙江制造”标准立项数逐年成倍增长。

  2016年,双童吸管和易开盖分别制订了《聚丙烯饮用吸管》和《铁质易开盖》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实现了义乌“浙江制造”标准零的突破。2017年,华鼎锦纶和浪莎针织又完成了《有光异形锦纶6牵伸丝》和《抗菌耐磨袜》两项“浙江制造”标准,迪元仪表《电磁流量计》和华鼎锦纶《有色锦纶6弹力丝》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在当年实现立项,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等待发布。

  今年,义乌企业力攻“浙江制造”标准、抢占话语权蔚然成风。已有浪莎针织《婴幼儿生态袜》、真爱毯业《拉舍尔云毯》、王斌相框《木质相框》、三鼎织造《锦纶植绒带》、宝娜斯袜业《防脱散丝袜》、佳洁塑胶《聚氯乙烯(PVC)防滑浴垫》、双童吸管《聚乳酸可降解冷饮吸管》和浪莎内衣《莫代尔棉舒适内衣》等8项“浙江制造”标准正在研制中,争取今年完成10项“浙江制造”标准。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主导或参与“浙江制造”标准研制和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义乌还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等政策及规划文件,深入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如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政中,义乌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主导或参与制(修)订“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企业或组织,企业最高将拿到20万元的奖励,并优先推荐参评各级政府质量奖。

  “虽然只是吸管,但我们依然积极参与各项标准的制订修订来掌握话语权,成为行业领头羊。”在日前举办的《聚乳酸可降解冷饮吸管》“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讨会上,双童吸管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