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图评天下 正文

网络暴力 召唤不得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26: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萍

  四川德阳一位女医生,因为不堪网络舆论的压力,选择了自杀。起因是女医生夫妇在游泳馆与一男孩及家人起了冲突,男孩家人不依不饶,到对方单位闹事施压,同时故意取舍事实,在网络上鼓噪起讨伐女医生夫妇的舆论,最后女医生选择用死亡平息一切。

  此案例中,男孩家人为泄私愤在网络上很有“技术性”地掀起狂风暴雨,实际上是主动召唤了网络暴力,网友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帮凶。真相大白,却斯人已逝,悔之晚矣。

  从出现之日起,网络暴力的危害从未断绝,有时甚至荒唐至极——电视剧《延禧攻略》的演员王茂蕾因为把反派演得太真切,招致了汹涌网络暴力的攻击,不得关闭微博评论。

  网络暴力这头不受控制的“野兽”,一旦被召唤出来,谁也不知道它的胃口有多大,下一个会吞噬谁:现在,涉事男孩的家人也因为女医生的死被网友“人肉”,受到群起而攻。期待法律的缰绳能套住“野兽”,以免悲剧继续发生。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