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面包车“钻入”半挂车底部 义乌消防演练途中营救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 2018-08-29 19:0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张秉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张秉宪 编辑 何冬圆)8月29日上午9时06分,义乌市北苑四季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半挂车追尾后,面包车车头嵌入挂车底部,导致司机被困,情况危急。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北苑专职消防队2车14人赶赴处置。

追尾事故现场

  “当时在去企业拉动演练的路上,接到警情后,我们直接折返赶去事故现场了。”警情就是命令,北苑专职消防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停止日常对企业的熟悉演练工作,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9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面包车整个车头“钻入”了半挂车底部,车头被撞毁,一地的碎片,面包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你现在觉得哪里不舒服”,“我两条腿都被卡住了,一点知觉都没有”,“你别慌!我们马上救你出来”……现场指挥员一边与被困司机沟通交流并不断给与鼓励,一边迅速拟定救援方案,实施救援行动:一组队员用专业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留出救援间隙;另一组队员设法对司机座椅进行位置调整,争取能清除压住司机双腿的玻璃及汽车零部件。

破拆营救现场

破拆营救现场

  因车门变形严重,情况复杂,为防止意外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在留有一定救援间隙后,指挥员果断停止对车门的破拆工作,改为对驾驶室进行人工清障。

  9时20分,在救援人员共同努力下,被困司机脚下物品被清理完成,消防队员们顺利将伤者从车内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车子当时电瓶出了点问题,我就停在天桥下检查,那里比较凉快,没想到也就十几分钟时间,一辆面包车就追尾撞上来了,车速可快了。”半挂车司机回忆道,但是当时半挂车未在车后放置安全警示标志,而且违停在天桥下的机动车道上。对于事故的发生,半挂车司机懊恼不已:“因为我看有好多货车也这样停在路边,当时来往车辆也不多,我就没想这么多,下次一定会注意的。”

  义乌消防提醒:驾车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的路况,适时降低车速,切勿疲劳驾驶,开车不玩手机,尽量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禁止在机动车行车道、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如遇车辆故障,需要紧急停车,一定在150米外设置好安全警示牌,同时,车内人员不要坐在车里等待救援。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