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飞线充电”不见了 便民充电桩“上岗”

发布时间: 2018-08-30 14:12: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在充电太方便了,每次骑车到充电站,往里扔一元钱或扫一扫二维码用微信支付,就可以充了。”昨天,家住义乌江东街道塔下洲二区的居民周文高告诉记者,以前,每次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总是把家里的电线往外拉,既不安全也不方便。

  之前,江东街道“飞线充电”的现象随处可见,部分居民为了避雨还将车辆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一旦线路故障引发火灾,从高空挂下的“飞线”会变成“引火线”,易造成火势急速蔓延。“拉电有安全隐患,以前我们经常去剪,居民也很反感。”江东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海涛说。

  为消除安全隐患、便利居民,江东街道联系了若干家充电桩安装公司,与各村居对接,按实际情况在村内空闲地块安装集中式便民充电桩,引导居民进行集中充电,并配有相应消防设施。每家公司根据运营模式有不一样的收费,有3小时/元,也有4小时/元的,有的公司还准备推出新装用户7天补贴电费,7天内充电免费的活动。居民只要把电动车停到停车棚,将充电器电源线接入插座,然后对充电桩扫码即可自动充电。

  针对集中充电距离部分居民过远、充电桩不够用等问题,该街道结合实际在住户房前屋后安装小型充电桩,车主只需手机扫码支付即可充电。

  据介绍,充电桩都有漏电保护、充满断电、过载保护功能,可以保障充电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