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以人民为中心 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8-08-31 20:5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金蓉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今天(8月31日)上午,义乌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对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通过问题和现场推进工作,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省文明办对义乌文明创建工作的年度检查。

  林毅、王健、斯建民、季金甫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成两个督查组,先后来到福田街道长春社区、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北苑街道沈村、新马路菜市场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江南菜市场、江东街道临江社区等地,检查车乱停整治、社区创建、集贸市场创建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义乌围绕“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宗旨,以“党建+”为引领,以礼让斑马线、车辆停放整治等首批10件具体工作项目为突破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成效初显。但现场也暴露出创建氛围营造不够、群众参与度不够、部分房前屋后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

  随后,集中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两个高水平”建设重要表现形式,是推进城市发展、改善城市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要以心中装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坚定不移地为城市发展质量干、为百姓民生干,努力交出“干净+美丽+文明”的义乌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文明素质提升、规则义乌形成,鼓励全民参与、养成习惯,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牵头落实各联系镇街、分管条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办(文明办)强化责任,明确清单,挂图作战;各镇街落实主体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主抓手;各部门凝心聚力,有效履职;各社区一线作战,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要把重视规划与设计作为治本抓手,以“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为契机,精细化改造城市“家具”,标准化落地,形成文明标志,提升城市整体内涵。要全力有序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步伐,避免“破窗效应”,重点把老旧小区改造摆上议事日程,不断改善百姓居住环境。要面上铺开、纵深推进,加强物业管理,打开城市“围墙”,做好土地文章。要整治低散乱,加强小微企业管理,抓紧推进农贸市场建设。要通过落实责任、强化清单、舆论再造、督查问责,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使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