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运管局:集中规范检查出租车 促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8-08-31 18:1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仍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许仍理)8月27日起,义乌运管局对全市1279辆出租汽车进行了集中规范检查。共组织50余人,组成11个“出租汽车创城规范门检站”,分别在11个门检点,对出租车集中进行逐一检查规范。

  此次集中整治规范,突出最高标准,最严最细措施,对营运车辆进行“过筛子”式的检查,对不符合创城要求标准的出租车,能在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时整改后补检,决不放过一辆不达标的车。

  同时运管局工作人员向每名司机发放“服务规范倡议书”等相关资料,现场还与公司负责人逐一签订了“承诺书”。

  据了解,运管局按照创建要求,以“两个提升,一个规范”的门检标准,利用一周时间对出租车进行一次集中规范检查。“两个提升”:车容车貌进一步提升,要求车身内外整洁完好,车表洁净光亮无污渍,漆皮完整无损,不做个性化装饰;从业者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在运营中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文明经营,礼貌待客;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示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宰客、不吸烟、不接打手机、不吃食物等。“一个规范”:营运标志标识进一步规范。要求顶灯、监督卡、计价器、价签等营运设施及服务标识齐全有效,粘贴位置符合标准。

  下一步,运管局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查处一批存在问题的典型车辆和司机,进行培训、处罚和通报曝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