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多部门联合整治通惠社区“无名路”

发布时间: 2018-09-03 08:0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日,通惠社区党员干部发放告知书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路面整洁,两旁少有车辆停放,偶见一辆随意停放的车辆上已贴着罚单,社区工作人员领着几名工人在忙着查看电线铺设是否到位、旮旯死角卫生情况如何,身穿制服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正和街道工作人员商量施划车位事宜……

  这是9月2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城区繁华地段的一条“无名路”上看到的一幕。

  这条“无名路”,指的是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办公楼后面的一条背街小巷。“现在好多了,以前乱停车,几个人并排走在路上都要小心避让。”家住附近的陈大伯表示。

  “很难,非常难!”对于社区停车难问题,通惠社区党委书记吴小霞毫不讳言。通惠社区地处市区黄金地段,下辖5个小区,还有多个商业综合体,地理位置优越,人流、车流都很大。这几年,在相关部门的严抓共管下,主要路段乱停车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一些背街小巷仍存在无序停车现象,不仅有碍市容,还带来一些消防安全隐患。

  通惠社区的这条“无名路”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义乌围绕“规则义乌、义行天下”,以“党建+”为引领,以礼让斑马线、车辆停放整治等首批10件具体工作为突破口,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要通过问题和现场推进工作”。借力创建东风,9月1日上午,在相关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稠城街道通惠社区联合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这条“无名路”的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停车《告知书》、劝导等方式,引导各位车主有序停放车辆,公安、行政执法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堵疏结合,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街道和执法部门目前已结合该路段实际,在人行道上科学施划相应停车泊位。从9月1日起,交警、执法等部门将对该路段的违规停车行为一律进行处罚。

  据了解,自8月开始停车整治以来,稠城街道与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动,对辖区各区块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规划设置停车位6911个。同步跟进疏堵结合的管理措施,规范停车秩序。比如,以往主动预留移车电话的临时停车,在不影响他人通行、通知后主动挪车的情况下可免于处罚,但从8月15日起,市执法局决定取消人行道违停提醒措施,实施严管。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挖掘社会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停车压力,除之前已经错时免费开放的2453个道路停车泊位外,从8月25日起,义乌部分商贸综合体和地面停车场(共7319个)停车位实施错峰免费开放。相关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可适时关注以上信息,做到文明、有序停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