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初中生上演“不辞而别” 交警协助家长找回孩子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20: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傅康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傅康宁)8月28日中午12点多,正在路上巡逻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警情,有家长报警称,一辆广西牌照的红色大客车上有两名离家出走的初中生,将通过金华支队一大队辖区。高速交警查询该车辆号牌信息后,与驾驶员取得联系,约定驶入金华服务区。当天下午2点左右,交警在大客车上找到了两名准备“逃往”贵州遵义的初中生。

  据悉,两名初中生小盛(化名)和小费(化名)准备前往贵州遵义找同学玩。小费告诉民警,他和小盛出门前已经分别向父母“报备”过。既然出行前已征得父母同意,两人又都带了手机,父母为何要通过报警方式寻找呢?询问他们,他们俩又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当天下午3点多,两名初中生的父母先后从上海赶到沪昆高速义乌出口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他们向民警说明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小费跟父母讲,自己想回以前在河南就读过的一所学校看看,可是偷偷买好了前往贵州遵义的车票。为了解决出游经费问题,小费向父母谎称开学要交学费,从父母那里要了银行卡。为了赶上前往贵州的大巴,小费提前一天离家,避免被父母发现,出门时没有关房间的灯,空调也设置了定时开关,制造有人在房间里的假象。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小费的父母叫他起床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而且电话也打不通。

  为了找到孩子,小费父母多方打听才得知可能要去贵州,又联系上了小盛的母亲,才知道两人一起去了青浦长途汽车站。小费父母立即赶往汽车站查找小费乘坐的大巴车的信息,随后通过高速交警确定大巴车的位置,马上从上海赶到义乌。在高速交警协助下,小费父母从发现孩子“失踪”到确定孩子的位置仅用了4小时,把孩子成功追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