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图评天下 正文

个税改革“开了好头”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5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玉宝

  8月31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改正式通过。新个税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而纳税人从今年10月1日起将率先享受更高个税起征点和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的福利。

  这是一份普惠性“厚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改革个人所得税,合理减负。一年不到,承诺兑现,掷地有声。民生关切事办得如此快、准、稳,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锐意改革之志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话中的真挚情感,透过此次个税改革,直抵千家万户。此次改革,在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外,更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这些专项扣除,哪一个不是精准指向那些“操心事、烦心事”?正可谓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节点,期望有更多这样“大快人心”的改革。今天的改革,必须“啃硬骨头““趟深水区“,敢于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让发展普惠人民。个税改革,“开了好头”。这也说明,只要坚定意志、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改革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给新时代中国释放更多红利。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