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开学第一天 义乌消防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5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9月3日上午,义乌市宾王中学50余名新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义乌市消防支队北苑中队,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接受开学前消防安全第一课教育。

  期间,消防官兵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的参数性能、用途及用法,现场表演了“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等技能项目,并指导学生们进行战斗服的着装体验。“今天是我第一次穿上消防叔叔的战斗服,衣服特别重,穿上一会就热得不行,消防叔叔还要穿着它灭火救人,真的太不容易了!”一名体验战斗服的同学说道。

  参观体验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结合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就如何开展火场疏散逃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能够提高学生自身消防安全素质,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理念,也为新学期的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消防部门可以多举行类似的活动。”带队老师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义乌市消防支队积极联合市教育局,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新学期第一课内容,并形成了常态化机制。从9月1日至30日,教育局通过义乌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针对全市学校、班级、学生和家长开展义乌市中小学生(幼儿)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的专题教育活动: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家长和学生通过学习平台上的“秋季安全第一课”视频,学习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等常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参与如何过暑假的调查问卷。

  下一步,义乌市消防支队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