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文明创建攻坚雷厉风行 义乌北站社区环境风貌一日一变

发布时间: 2018-09-04 07:55: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 )旨在加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从8月16日开始,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展开了为期20天的文明创建攻坚活动。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

  暗访与督察结合,整治与建设同步。

  创建攻坚开始,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成三组对社区进行暗访,发现问题立即上墙曝光,并发放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社区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受损广告牌、绿化和路灯等,及时修缮,规范了沿街经营性公共场所的日常管理;对社区内空闲地进行集中绿化,该划停车位的就划上停车位,十余天内完成了29块空闲地的绿化,绿化面积达15亩,同时,共新增停车位1300余个。

  紧接着,针对梳理出来的重点难点问题,北站社区进行了集中攻坚。因社区紧挨火车客运站,很多乘客开车过来,把车停在了小区里,这样一停经常就是十天半月,增加了小区车辆管理难度。为此,北站社区专门建立了业主停车群,微信群建立后,车辆管理人员看到陌生车辆或违停车辆,首先会在群里发布照片,要求群内业主认领并移车。

  “没建微信群的时候,管理很被动,路上所有乱停放的汽车,都要一个一个打电话找车主,工作量很大。”北站社区党委书记王国向说,北站社区共有18个出口,每天进出的车辆非常多,有了微信群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下一步,社区将引进车辆识别系统,委托第三方对外来车辆开展停车收费管理。

  “要建立美好家园,必须人人参与。”北站社区以美化楼道和认领房前屋后绿地为突破口,展开了人人能参与、人人愿参与的社区创建活动。

  “你看这些画,让小区的楼道变得别具一格。住在这里,没想到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时髦的手绘,小区都变得漂亮了!”租住在北站六区的王阿姨指着楼道里的宣传画高兴地说。精美的文化墙美化了楼道环境,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形象,每幅画、每条宣传标语都在潜移默化地发挥着宣传教育作用,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受到了居民点赞。

  以前,北站社区里的花坛、绿地常因无人看护而遭到破坏。进入文明创建攻坚阶段后,北站社区造花坛、建立起绿地认养制度,居民义务负责各自楼院的花木、绿地的管理。家住六区12幢的何大爷,把家门口一些不成形的树木挖掉,自己花钱买来苗木种上。为培育树苗,他还特意向农科所专家请教。另外,有些居民为了保护好家门口的绿地,自制了温馨提示牌插在绿地里,提醒来往居民保护好身边环境。

  如今,北站社区的环境卫生和精神风貌每天都发生着变化。王国向说,党员参与义务劳动的热情高涨,已经成为文明创建活动的标杆,街道已经在考虑为党员十二分制考核加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