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四岁女童追公交找妈妈 义乌文明协管员助母女团聚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1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9月2日上午10时许,义乌市城西街道文明创建协管员张刘思正在伏龙山路与求真路交叉口进行日常文明劝导工作。突然,车流中传来了小孩的阵阵哭声,正在执行工作的张刘思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小女孩正赤脚追着327路公交车,不停地哭喊。此时正值高峰期,人车流量较大,地面还有些许碎玻璃。说时迟那时快,张刘思立即跑过去,把孩子抱到了文明协管车上。

  “不要怕,不要哭,叔叔帮你找妈妈。”张刘思听到小女孩嘴里不停地喊着要找妈妈,推测应该是粗心妈妈自己上了公交车,忘记了女儿。为了帮助孩子尽快找到父母,张刘思随即向城西街道文明创建办进行了汇报,同时向街道派出所报案,查找关于儿童丢失的报警情况。

  由于受到了惊吓,小女孩一直在哭,加之孩子年龄尚小,无法详细讲出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住址。此时,同在路口执勤的文明协管员们也闻声赶来,并在周围大声呼喊,询问周边群众是否认识该孩子,但是毫无线索。“叔叔在这陪你等妈妈,妈妈马上来接你了,不怕不怕。”见小女孩一直缩在自己怀里,张刘思不停地安慰着。文明协管员们带着小女孩沿着伏龙山路周边商铺问了半天,没人认识孩子,只好先将小孩带至城西派出所。张刘思担心小孩饿了,专门跑到小店买来了牛奶、饼干和棒棒糖。

  民警通过查找各路监控,依然无法搜索到小女孩母亲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女孩又开始哭闹起来,张刘思和民警商量,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回到遇见小女孩的公交站点附近,等待小女孩母亲回来寻找,另一路沿着伏龙山路继续挨家挨户询问,同时,请求辖区民警在附近路口协助寻找孩子的父母。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在伏龙山北路109号附近,一家汽修店老板认出小女孩是从这栋楼跑出去的,随后,张刘思带领队员们找到了女孩父亲,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女孩父亲还在打着呼噜,“美滋滋”地睡觉。在询问中,女孩父亲茫然不知所措,一问三不知。小女孩见到父亲,立即奔跑过去,并连声喊着“爸爸……”。

  原来,孩子的父亲由于上夜班,白天就在家睡觉,孩子的母亲早上去医院,嘱托孩子爸爸在家看管。

  此时,孩子母亲正好回家,知道事情经过后,连声感谢文明协管员和民警们。“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想着丈夫在家睡觉,我就自己去医院看病,让小孩自己留在家里。”女孩母亲说,“我不知道她为了找我,会自己出门,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民警查看了其父母的身份证,并请指挥中心进行了信息核实,最终确认了两人是孩子的父母,便将孩子交还给了其父母,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家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平时要注意给小孩灌输日常安全知识。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