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外来建设者想要怎样的社区?他们最关心这些方面

发布时间: 2018-09-04 10:4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我关心的是如何做到安全出行。”

  “我希望规范小区停车位的管理,杜绝乱停占道。”

  “我希望社区文体设施能再完善一点。”

  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人口分局召集了来自各个社区的10名外来建设者及一名外国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展开“我要怎样的社区”主题讨论,征求义乌社区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义乌市公安局人口分局准备了15个具体问题,包括社区管理、交通、环境保护、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

  “我觉得部分社区内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还有部分不文明的市民私锁共享单车。”来自江东街道的宋应芳女士比较喜欢骑自行车,她认为这种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对缓解义乌城区的交通压力会有较大帮助,应规范管理。来自稠城街道的石小艳建议在社区内多划定一些公共停车位,通过规范化停车,缓解小区内的停车压力。

  来自北苑街道的李秀前反映,他所居住的社区旁边有许多物流公司,车辆进出给居民出行安全造成了较大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规划这些物流企业,或者适当进行交通引导,避免物流车辆随意在居住区内通行。

  “小区内的流动摊点能否进行规范化管理,能否通过出台相关规定、社区劝导等方式要求广场舞、露天KTV调低音量,减少噪声。这些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北苑街道的吴欢喜坦言,在他看来,只要义乌真正尊重外来建设者,他们就会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

  此外,部分社区存在监控较少或监控摄像头损坏无人管理等现象,小区治安问题堪忧。与会的外来建设者一致建议,为了小区治安,应在每个社区安装监控设备,特别是儿童玩耍区域,并定期检查社区内全部监控,及时维修更换损坏设备。

  参加会议的外来建设者代表发言踊跃,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同时,为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义乌市公安局人口分局一一收集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建设者是建设义乌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这次征求意见,既为改进工作方式,逐步改善义乌人的生活环境,也为更好地贴近外来建设者需求,增强他们的归属感,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希望未来义乌的社区是经济繁荣、设施完善、和谐有爱、环境优美的。”座谈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友人描绘了他心中未来社区的模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