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强势出镜《非凡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2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两千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贯通中西的“古丝绸之路”,那时,货物从中国运往欧洲需要花费整整一年。而今,一条铁路让古代“丝绸之路”从沉睡中苏醒,深蓝色的标箱取代了清脆的骆铃声,“中国制造”也只需14天便能到达遥远的伦敦。

  今天(9月2日)上午,义乌强势出镜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首次合作推出的纪录片《非凡之路》,讲述中欧班列运行铁轨之上的那些事儿,讲述义乌与世界的故事。义乌铁路口岸、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义乌港、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经济开发区、佛堂古镇、佛堂老街、宝娜斯集团等义乌人民熟悉的地标建筑逐一出现,展现中欧班列风采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现着义乌的城市魅力。

 

  中欧班列是运行在铁轨之上的“丝绸之路”,它重绘了亚欧商贸版图,不仅便利了经济往来,也促进了中欧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改变发生于方方面面,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都因为有了中欧班列的开行而变得食之有滋,用之有味。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被提出的第五周年,纪录片《非凡之路》应运而生。除了上集《义乌》,还有下集《成都》,由CGTN主持人李秋媛与英国历史学家Sam Willis共同主持,通过互动式探访报道,带领观众探访中国东部的义乌和西南部的成都这两座古今丝绸之路的重镇,共同为全球观众揭晓古代“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于今天上午已在全球播出《非凡之路》,向全世界翘首以盼的观众揭开丝绸铁路的神秘面纱。

  播出时间:
上集《义乌》


  首播:9月2日10:30;


  重播:9月2日23:30、9月3日08:30 、9月7日10:30

  下集《成都》


  首播:9月9日10:30


  重播:9月9日23:30、09月10日08:30 、9月14日10:30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