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看“牌”吃饭 义乌后宅街道多了一块“牌”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0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出门吃个饭,先看看饭馆门口的牌子,如果挂着“餐饮评比先进单位”字样的红牌就可以放心吃。近段时间,细心的人会发现,后宅街道饭馆门口都挂着不同颜色的牌子,有红牌、黄牌,还有蓝牌,并且每块牌子上还打着不同的“星星”。

  在前期红黄牌评比(驾照式管理)的基础上,后宅街道又推出了新的餐饮业星级评定办法。

  “原先的‘红黄牌’评价标准,对餐饮业起到了很好的倒逼作用。开展评比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行业整体提升,所以我们在‘红黄牌’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细分。”后宅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照《后宅街道餐饮行业红黄牌竞赛驾照式记分标准》进行评分,根据分数确定星级(红黄牌)单位,90分以上为五星级(红牌先进单位)、80-90分为四星级(蓝牌)、70-80分为三星级(蓝牌),60-70分为合格单位(蓝牌),60分以下为黄牌落后单位。

  同时,对星级单位实施动态评定。五星级(红牌先进)餐饮单位原则上6个月评选一次;其它星级(蓝牌)单位视情况采用不定时抽查方式,整改提升单位可随时进行星级更换。

  据介绍,建立“红黄牌”评比制度是一种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的办法,在此基础上的星级制“升级版”,则更有助于调动餐饮业主积极性,提高业主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