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北站五区有个无证废品收购点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3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废品回收点屋内堆满了废旧物资,没有消防通道,存在消防隐患。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8月14日,租住在后宅街道北站五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61幢西侧底楼三间店面是个废品收购点,每天大量废品从这里进进出出,散发的气味和散落的废品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记者当天来到现场,走近61幢西侧五单元的三间底楼门面,就闻到一股垃圾腐烂散发的味道。在门店内,记者看见废旧物资尽管码放的较为整齐,但没有进出通道,堆放在里面的废旧物资大部分是易燃物品,由于没有完善的消防设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开办这家废品收购点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属于无证经营。小夫妇俩告诉记者,经营废品回收无门槛限制、启动资金少,北站五区是城中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租金也相对便宜,于是就把经营场所选在了这里。村民介绍,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以前北站社区有10余家废品收购站点,经过后宅街道集中整治,现在仅剩下这一家了。

  据周边住户反映,北站五区这个废品收购点主要回收废旧纸箱、塑料瓶和泡沫箱,当周边涉污的收购站被取缔后,很多废品都开始往这里运,但这里并不收购其他类废旧品,送废品过来的人便在边上一扔了事,61幢附近因此堆满了垃圾废品,周边住户苦不堪言。7月份,北站五区环境卫生考核落后,被街道插上了“环境卫生差村”的大黄旗。为了尽快拔除黄旗,小区加大了巡查力度,要求废品收购点尽快搬离。

  据了解,北站五区早已完成旧村改造,社区内设施完善,环境较为整洁。该社区紧邻铁路客运站,是义乌的窗口社区。住户们表示,有关部门应加强区域巡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废品回收行业市场准入工作,引导经营者选择合适的场地,使经营更加有序。对不符合条件、不具备开办废品回收行业资格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决取缔,通过疏堵结合,从源头上治理废品回收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