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文明劝导“夕阳红”斑马线前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1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连日来,在义乌主干道路口,人们总能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挥小红旗的文明劝导员,他们顶烈日、冒酷暑,不厌其烦地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隐患。这些文明劝导员俨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佛堂镇雅西村的傅效行和倍磊三村的王如东就是其中的一员。

  昨日,在稠岭线雅西村路口的斑马线前,身材消瘦的傅效行穿戴着文明劝导员的“行头”,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导、指挥。傅效行的哨子一响,红旗一挥,令行禁止,斑马线前的车辆马上齐刷刷地停下,行人陆续通过人行横道,整个路口秩序井然。“你别小看这位老同志,有一次我开车经过这个路口,他的哨子一响,我前面准备闯红灯的车辆赶紧停下,大家集中精力开车,效果很好。”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的副局长朱军说,他在双休日回老家时经常要经过这个路口,对这情景深有体会。对于傅效行的文明劝导,经常去田心村买菜的大妈都纷纷表示:自从他在这个路口劝导,我们过马路就放心多了。

  “以前这个路口发生过好几起死亡交通事故,活生生的人一下子阴阳两隔,我感到很难过。”今年65岁的傅效行说。今年4月中旬,佛堂镇全面开展“两站两员”工作,傅效行报名担任了文明劝导员,从此,他的身影就经常出现在这个路口。“大多都会听从劝导,毕竟生命高于一切,即使有个别不理解的,我也不与他们计较,努力做到在岗一小时、尽职60分钟。”傅效行说,这个工作意义重大,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

  在金义东南线倍磊三村路口,呼啸而过的车流里,也有一位和傅效行一样的老人,坚守在文明劝导一线,他叫王如东。

  金义东南线是连接金华、义乌、东阳的主干线,车流量很大,大货车特别多,而公路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又淡薄,不文明行为较多,所以交通事故也多。

  连日来,王如东的劝导,减少了周边村民的安全隐患,也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路口劝导时,爽朗的王如东经常与过马路的村民开开玩笑,在轻松的氛围中传播安全知识。倍磊三村的村干部都非常佩服他:千金难买老来健,年纪虽大,但还在继续发挥余热,真不简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