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袭桔红色的标志服 画出了绵绵公路线上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 2018-09-06 07:5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一袭桔红色的醒目标志服,逡巡在炙热的太阳下,扫路面、清水沟、疏涵洞、修绿化,挥汗如雨;一身布满尘土的工装,风里雨里,穿梭于四通八达的公路,填补一个一个道路坑洞……

  义乌有这样一支队伍,常年奋战在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现场,在绵延交通线上绘就一道靓丽风景。

  挥汗如雨为公路换“新颜”

  8月29日上午11时,烈日炙烤着大地,地面热浪滚滚。在金义东曹仙村段路面坑洞修补作业现场,养护工人们头戴草帽,身穿作业服,井然有序地做着路面修复的一道又一道工序。

  “气温高是修补路面的黄金时间,这时候沥青粘合效果最好,铺出来的路面平整厚实。因此,越是高温,我们的工作就越停不下来。”在现场作业的养护工人李师傅拽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一边擦试着头上大颗大颗的汗珠,一边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伴随着轰隆隆的压路机声,养护工人们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了一次又一次。

  如果说清洁工是“城市美容师”,那么,修路工就是城市的“奠基者”。是他们,推动着通衢大道向远方延伸。

  “一身黝黑,是我们每个修路工人的明显标志。”市公路养护中心陈茂锋人朴实憨厚。他告诉记者,为了避开最热时段,平日里,大家早上四五点就起床了,7点不到就开始上路干活,因为趁着高温天修补效果好,可以多修补一些。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完成修复路面坑洞22445平方米,路面灌缝295690米,边沟整治724.65平方米,更换百米桩306个,贴缝6320米……

  “精细化”养护提升路域环境

  离开筑路工,走进养路人。稠祖线K3+500米处,几名身穿桔红色作业服的养护工人,正在进行路肩修复和现场铲平作业。

  组长刘秀六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属于乡道,自己每周都会带领工人前来清理一次,确保公路路肩整齐、平顺,边坡、排水沟畅通。

  一把铁锹、一把锄头、一把扫帚。简朴工具的背后,是每一个养路人繁杂的劳作。为确保管养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全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全面推出了干线公路日常“精细化”养护,路面保洁、路肩除草、绿化修剪、边沟整理、花木补种、小修保养、卫生整治等,一系列“修修补补”的养护琐事,浸透了养路人的汗水。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这是一群公路人身上彰显出来的特殊精神。

  “人在公路、公路在心、路好我荣、路坏我耻”。这是这个特别能战斗的特殊群体长年坚守的责任感和使命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