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 义乌官端前村共分享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1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油烟垃圾是属于哪一类呢?我平常该怎么处理它?”许多村民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时往往遇到不少困惑。为进一步传播垃圾分类知识、鼓励村民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今天(9月6日),义乌福田街道官端前村举行文化礼堂杯“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由福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故事引入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引导村民认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从源头上减少垃圾量,创造洁净、卫生的美丽家园。

  “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环保趣味游戏,引导村民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参赛者需将20多张写有各式垃圾的小卡片,分别投放到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四个垃圾桶中,通过投放的正确率和速度评比出优胜者。现场村民热情高涨,都自觉排队参与到活动中,村民楼良伟、楼允宝作为游戏裁判者,全程指导村民正确投放,对于投放错误的也耐心解释错误原因。此外,凡是参与者都能获得村两委精心准备的环保购物袋和环保折扇小礼品,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每位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村民朋友都意犹未尽,结束后还热情讨论着。“这样的形式很好,很具体形象,在游戏中让我们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今后知道垃圾应该怎么扔了。”今年87岁的老党员楼允仁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党员,将在今后的日子里,自觉履行垃圾分类以外,还将主动督促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全村几百户居民,牵起父母孩子的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环保活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切实推动义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官端前村村支书楼显礼介绍说。村两委在环境整治上,采取了动真格和精细化的务实措施,对垃圾分类投放定时定点进行公示,大力做好宣传,对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进行指导,在规定时间段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予以劝告、制止。

  官端前村第一书记刘娟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打造乡村之“美”第一步,环境美是实现乡村美的的基础形态条件,是乡村环境整治的核心内容。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农林局优势,牵引资源帮助官端前村在乡村风貌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村景美化、夜景亮化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精心完善“最原味”乡土田园生活场景、“最闲适”慢生活体验、“最绿色”田园人居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