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办个体户营业执照“一次不用跑” 义乌义亭实现“远程代办”

发布时间: 2018-09-07 15:0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聪 编辑 童晓)近日,来自河南的张先生正准备在义乌义亭镇市口村办一个电子商务商行,看到了村公告栏上贴着的营业执照“远程代办”的公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公告上的电话号码。

  在简单地说明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经营信息后,张先生按照公告步骤关注“义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并上传身份证件照片,十分钟内就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提示他可以下载浙江政务服务APP进行电子签名了。张先生在APP上签署了电子签名,两天内就在家门口收到了新制作好的营业执照。

  “以前听别人说网上能办营业执照,我去网上看了一下要填不少东西,我自己填还总容易错,正准备跑去市场监管所现场办理,刚好他们推出了这个‘远程代办’业务,只要电话打去、自己在手机上签个名就能办执照,省了很多填写的手续,让不太懂电脑的人也能在家网上办照,真是太方便了!”张先生这样说道。

  据介绍,“远程代办”即电话口头代办,将营业执照登记信息由“群众自行填报”转变为“群众电话告知、工作人员代填报”,主要针对群众计算机网络应用不熟练等常见“堵点”。“远程代办”允许申请人电话告知需登记主体名称、地址、经营范围等登记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在“义网通办”平台上完成工商登记申请,并通知申请人根据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指南完成电子签名流程。

  义亭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远程代办”全过程无需办事群众自行填写登记信息,避免了填写错误和多次修改等问题,有效提升网办效率,进一步增强群众网上申报意愿,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跨越,让群众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时更加省心、省时、省力。

  “有的市民在办理过程中,就提出过电子签字不会怎么办?”为此,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咨询、微信图文指导以及村级联络员代表的方式,有效解决这一普遍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