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市唯一!义乌华溪谷田园跻身浙江省“最美田园”PK前20名

发布时间: 2018-09-08 08:1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龚浩敏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龚书弘 龚浩敏 编辑 童荟颖)近日,由浙江省农业厅、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8浙江省“最美田园”网络投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经各地申报和初选等程序,全省187个美丽田园入围参选。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定,123号义乌华溪谷田园成功跻身总榜前20名,系义乌市唯一。

  据了解,华溪谷田园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西京村、华溪村、里兆村、屏石头村,田园连片2000余亩。田园四周风景如画,义乌市多彩华溪精品路线穿田园而过,前溪周边游步道建成后打造的溪畔古樟公园、农夫公园点缀在整个田园区。田园毗邻省级华溪森林公园,500万方库容王大坑水库为整个田园提供优质的灌溉水源,其中西京村、华溪村文化底蕴深厚,去年被评为义乌市美丽乡村,其中华溪村被评为浙江省文化新地标示范村。

  田园依托义乌市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打造,该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6月,主要从事水稻生产、加工、销售全程服务,以及相关技术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合作社先后获评省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省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注册的“华溪谷”品牌被评为浙江省好稻米金奖产品。近年来,合作社紧紧围绕粮食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建设智能育秧玻璃温室、炼苗大棚,购置插秧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种农机具,开展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植保、统一技术培训与服务、统一销售等“五统一”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此外,廿三里街道依托该合作社自2015年开始在基地里种植稻田艺术,用紫色水稻,在田里种出鸡毛换糖等人物形象,2016年又在基地稻田里描绘出G20峰会的标志等图案,并在图案边上放置精心设计的稻草人,微型农耕文化园,利用稻田文化,稻草艺术创意吸引市民、学生、农民、上班族对水稻种植观光体验,向他们介绍通过采取绿色防控措施,利用生物多样性,寻求一种可复制的水稻生态种植模式,让消费者能得到更优质、更安全的生态农产品,让广大市民来我处免费参观学习,并丰富大家的娱教娱乐知识,让传统农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让传统农业成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还结合振兴乡村,积极打造各式美丽田园活动,下一步将在该园区打造农耕文化体验区、诚信善治文化科普区等,将美丽田园游旅与科普、德育、休闲融为一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