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互联网平台要做到“守土有责”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14: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逯海涛

  近日有媒体发现,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竟然有卖家公开售卖白尾海雕标本、野生豹猫、二尾凤蝶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为了躲避监管甚至还把野生动物用化名代替。

  二手交易平台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买卖闲置物品的,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了非法买卖国家保护动物的“黑市”。这些卖家之所以要把交易放在这里,看中的就是平台审核不严、监管宽松的漏洞。试想,这些卖家是绝对不敢把这些保护动物拿到马路上去卖的,为什么?路人拨一个110立马就人赃并获。而在互联网平台上,他们可以做得更加隐蔽,图片打上马赛克、甚至给保护动物取化名,不了解内情的人根本不知道卖的是什么。再加上网上交易的便捷性,他们不用抛头露面就能做成一桩桩生意。

  出现这样的状况“闲鱼”难辞其咎。按说作为平台管理者,严格审核每一条交易信息是职责所在,而如今“闲鱼”却沦为买卖保护动物的平台,可见在履行审核监管职责上并没有做到位。其实不光是闲鱼,不少互联网平台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审核信息不严、监管动态不力的情形。最近,外卖平台“饿了么”也爆出有“李鬼”冒充其他正规实体店的工商信息和地址。

  互联网平台上每天发布的信息都是海量,但是越是量大越要履行好审核监管职责,有害信息越隐蔽越是要睁大眼睛。一不留神发布了虚假有害信息,受损害的不仅是平台的商誉、用户的权益甚至会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互联网平台想要做强做大,首先必须做到守土有责。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