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5小时、6支队伍、100余人 义乌这场深夜搜救让村民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1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黄佳秀 陶俊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黄佳秀 陶俊飞 编辑 童晓)“历时五小时,百人大搜救,救援成功。”9月10日凌晨0点50分,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所长何忠平的一条朋友圈让无数牵挂的心终于放下了。出动消防、村平安服务队、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等6支队伍,上百余名搜寻人员连续5小时的持续搜救,终于将村民平安带回了家。

  独自进山采摘猕猴桃

  傍晚时分却未回家

  9月9日上午7点左右,苏溪镇东陶村的应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独自一人来到“金竹爿”,准备采摘已经成熟了的野生猕猴桃。根据往年的采摘经验,应先生决定翻过“金竹爿”,去往山背后的八都坑进行采摘。

  傍晚时分,应先生的妻子却始终没见到丈夫的身影,不禁有些担心。随后,几名亲友决定进山寻找,但始终没有遇上应先生,却在“金竹爿”山脚看见了应先生的电动自行车。

  晚上7点24分,应先生的侄儿小应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救援力量不断壮大

  好消息最终传来

  接到指令后,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所长何忠平带领12名警员,立即驱车进山。随后,何忠平又向特警大队申请了追踪犬增援,同时又联系了苏溪镇专职消防队、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分、东陶村两委组织力量增援。

  苏溪镇专职消防队、村微型消防站、村平安服务队、特警大队……增援队伍陆续赶到现场,不少热心村民也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在多名向导的帮助下,首批4个搜救小队打着手电、携带面包饼干、矿泉水和柴刀等进山搜寻。最后赶来增援的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分成两队上山搜救。

  “我们这队找到了应先生,他就是肚子饿,浑身乏力!”晚上11点08分,对讲机中传来了第一搜寻队傅子强的喊叫声。“先解决饥饿问题,再帮他平安下山。”苏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发出指令。

  平安下山 家人团聚

  温馨提醒:不可独自进深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黑夜给下山撤退工作增加了难度。在指挥人员的精心调度下,6支搜救队分批下山。9月10日凌晨0点40分,应先生和第一搜救队10多名成员一同走下了山。

  “我只带了两个饼子上山,在八都坑山上采摘了满满两袋野生猕猴桃,第一袋背到岗头顶时,天已经黑了,再回去背第二袋时,肚子饿得慌,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应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带了手机,可山上没信号,手机也没电了,所以无法跟家人取得联系。“我打算在山上过夜的,谁曾想,有这么多人来寻找我,真的是万分感谢。”

  警方和消防部门提醒:进山有风险,市民切不可“单枪匹马”进深山采摘野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