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还教师节以纯粹清朗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1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萍

  教师节将近,家长们关于要不要送礼的焦虑又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弥漫。记者身边的此类讨论也不绝于耳,认为要送和认为不要送的各执一词。

  主张送礼的认为“礼多人不怪”,孩子受老师照拂了,借机表达感恩之情不为过。主张不送礼的则认为给老师送礼是歪风邪气,当踩刹车。这两种观点虽然对立,仍都不失善意,最怕的是某些家长以送礼之名行贿赂之实;而某些老师来者不拒,以礼物轻重不同对学生搞区别化对待。这类行为把好好的教师节过得乌烟瘴气,触犯了教育部关于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的纪律红线,应该严防严查。

  为解决两难处境,不少家长又开始在“礼轻情意重”上下功夫,而在记者看来,与其在当下比巧思,不如在往后常念师恩,以自己的成材向老师的培养致敬。习近平总书记每逢过年都会给自己的老师送上问候和祝福,他和初中时的语文老师陈秋影保持联络50年未间断,真正诠释了何为师恩难忘。领导人的做法当为我们的表率,师生情如酒,放得越久越馥郁芬芳。

  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不要让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沾染上铜臭气、恶俗气,还教师节以本来的温情纯粹、干净清朗。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