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先看公示再消费 先查信誉再掏钱 义乌人购买家具可就放心吧!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4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这家地板存在褪色问题,我们要注意,这个问题咱们都没考虑到。”今天(9月11日)上午,在义乌国际家居城三区电梯旁的电子触摸屏前,陈先生和家人正在仔细查询着各类信息。“这是让我们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啊!”

  让陈先生及其家人赞不绝口的,便是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稠江所联合浙江义乌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开展的经营户消费信用公示示范活动,让消费者变被动维权为主动维权,开启了“前置消费维权”模式。

  先看公示再“消费”

  消费者:必须点赞

  当天上午,陈先生收获满满,选购了地板、木门等产品,“我们选择了诚信度高、履约能力强、守法经营的店铺购买,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必须点赞。”

  目前,公示消费投诉信息公布在义乌国际家居城微信公众号内置的市场导航栏及市场内电子触摸屏上。公示信息内容包括市场经营户信用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投诉量、调解成功率、投诉案件情况、对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处罚信息、投诉热点问题、潜在消费风险等。

  稠江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周志坚表示,信用公示能让消费者有效行使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监督权,也为他们赢得了更多的消费主动权,消费行为也将更加理性、安全。同时,更是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参与意识,形成了“我知情、我消费、我监督”的社会共治理念。

  因公示而“自律”

  经营户:不想上“榜”

  “走进店里的消费者心里有了‘一杆秤’,这是一个公开的曝光台,是一个警醒,更是一种激励。”从事家居定制生意的边先生坦言,自从消费信用公示以来,自己每天都会进行查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对消费者的保障,更是对我们自身的监督,我觉得非常不错。”

  “从无所谓到有所谓,从慢慢拖到快速解决,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我们的487个经营户都把这个当成自己的镜子和标准。”国际家居城三区运营部副经理楼龙海告诉记者,经营户消费信用公示倒逼经营户增强诚信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诚信经营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依公示来“监管”

  监管者:这是好助手

  “‘前置消费维权’不仅是消费者的福音,也是市场监督管理的好助手,能让我们的工作更有重点。”据了解,按照公示的情况,稠江市场监管所会对一定时期内被投诉数量较多、纠纷解决不力的经营户加强市场监管频次,将其经营的商品重点列入日常抽检范围,以此减少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侵权行为发生。

  目前,经营户消费信用公示只在义乌国际家居城三区开展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在整个家居城开展,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放心、安心购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