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站前路家具专业街陷入“停车之困”

发布时间: 2018-08-23 07:5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陈航 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停车场内空荡荡,停车场外车辆成患,客商和经营户反映强烈,希望政府部门科学有效加以治理。”昨日(8月22日)上午,多位市民反映义乌站前路家具专业街正陷入“停车之困”。

  昨日(8月22日)12时,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行前往站前路。从城中北路转向站前路,就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各类车辆,地面上并没有停车泊位。在秦塘公交站出口正对的站前路入口,停放着七八辆轿车和微型货车,影响到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在宾王路高架桥两侧地段,道路中间“塞”满了各种车辆,有的横在路中,有的直接停在沿街店面门口。在站前路160号附近四五十米长的路段上,道路中间停着三排车辆,两侧店面与“车队”之间的距离只能容纳一辆小车通过。经初略统计,昨日中午停放在站前路道路中间的车辆至少有200辆。

  “每天大量的车子停在道路中间,既造成了交通拥堵,也极大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意。”在现场的经营户如此反映。

  与道路上停满车辆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位于这条专业街中心地段的一处停车场却“空空荡荡”。我们在现场看到,通道两侧有近300个车位,只停了不到30辆车。入口处,一值班人员说:“这里24小时有人值班,停放的车辆一般都办理过停车年卡,每辆车一年费用2000元左右。”

  站前路家具专业街总长不足一公里,两侧集聚了近百家家具店铺。这条街穿过宾王路高架桥下,以往很多的客户、商家把车辆停放在桥下数千平方米的空地上。今年5月份起空地变成了收费的停车场,并将收费标准进行了公告: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停车时间半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收费5元;3—10小时收费10元;10—24小时收费15元。大型车辆按小车收费标准加倍收取。停放24小时以内按每辆次15元标准计收,不足24小时部分按上述标准加收。

  有顾客及经营户反映,大家都希望专业街有一个好的营商环境,以前桥下每天都停满了车子,现在一收费,进去停车的就寥寥无几。停车场空在那里确实可惜,如果能适当降低收费标准并加大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处置力度,“内空外堵”的情况应该会好转很多。采访中,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不仅是客户所需,也是商家所盼,有关各方应直面“内空外堵”的矛盾,想方设法进行“破题”。同时,要加大对场外乱停车的治理力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各方齐心协力,让停车场不再空闲,让街面变得畅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