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试点,就要专捏“硬柿子”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3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行政执法、公安、城管、规划等部门联手的全市小区停车整治行动已进行了20多天,百姓拍手称快。笔者注意到,先期列入整治范围的小区很有代表性,属于“硬柿子”。有关方面表示,试点就是要专捏“硬柿子”,这样才能为下一步推进整治工作积累有效经验。

  先期开展整治行动,包括江东街道商苑、江东新村,稠江街道鹏城小区,福田街道长春小区等,这些小区无论在规划布局,还是在设施业态或者人口规模等方面,都有一定代表性,也是“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较为严重的区块。各相关部门联合社区,集思广益、集中力量,结合各小区实际和前期泊位施划情况,推进小区交通微循环、停车收费和智能管理等工作,派驻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推动小区向示范小区迈进。由此积累的经验,将为其他小区的治理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试点就是要瞄准“硬柿子”,而不能专挑“软柿子”捏。以前有不少试点就存在捏“软柿子”现象,这就很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比如,一些试点单位本身条件成熟,对某项工作推进的基础好、资源多,有的经过多年努力,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他们的试点经验很难被其他小区借鉴。只有选择基础差、问题多的老大难区块进行试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让后进变成先进,让脏乱差变成洁净美,才会有成效,才能提供可以攻玉的经验。

  试点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干好,能用于推广。试点中,要敢于、善于拔“硬钉子”、捏“硬柿子”,这样的试点才能让人信服,才有推广价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