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柳青区块停车:怎一个乱字了得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1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实习生 朱国庆 商报记者 刘军)连日来,有不少读者反映,义乌北苑街道柳青区块许多地方存在车辆乱停,公共泊车位被私占等问题,直接导致交通拥堵,区域环境杂乱不堪,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9月7日早晨,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柳青区块调查核实。从望道路一进入柳青五区地段,就看到道路两侧停着密密麻麻的车子,仿佛停车场一般。柳青五区与六区中间的道路是柏油马路,近20米宽、约1公里长,道路两旁并没有划定泊车位,被“随心所欲”停放的车辆占满,原本双向四车道硬生生被“逼”成了两个车道。在六区与八区交叉路口,更有大量的车子不规则停放。附近的居民说,由于没有划定车位,大量需要停车的司机随意、任性停放车辆,尤其早晚高峰,道路经常堵塞。在柳青五区与丹溪北路交叉口,路边停有大量的车子,在11幢附近,七八辆大小车辆堵在人行道边,过往行人只好绕行。

  路边乱停车现象在一路之隔的柳河路也比较严重。我们在现场看到,柳河路一侧划有泊车位,但很多车子越线停车或者一车占两个车位。更值得关注的是,并没有划定泊车位的道路另一侧却停满了车子,还有几辆僵尸车横停在路边。有司机说,这条路满打满算只有三条车道,两侧一天到晚都停满车辆,遇对向来车根本没有办法继续行驶,只有一方倒回去让行。随后,依照居民的指点,我们先后走访了柳青一区、三区等区块的川塘路、柳莺路,同样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普遍。尤其在柳莺路上,大量的货车、挂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轿车泊车位上,有的挂车一车占去了四个车位。附近居民反映,这些大车长期停放,道路简直成了货车的专用停车场。

  除了乱停车,我们还发现一些沿街商家、企业存在私占泊车位现象。在川塘路边,我们看到一些泊车位无法正常停车,原因就是一些商家为了自身进出方便,在路边浇注了水泥斜坡,使得其他需要停放的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泊车位。在柳青路上,我们看到路边不少的公共泊车位被沿街的商家私占,有的在泊车位上放置了纸箱,有的停放着自行车、废弃的电动车等等,而“私人车位”“禁止停车”“进店消费方可停车”的警示桩也有很多,许多车辆因为没有泊车位只能把车停在路旁,让本就不宽敞的柳青路显得更加拥挤。采访中,有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柳青区块除了马路乱停车现象比较普遍外,各小区内乱停车也比较严重,尽管有的区块划定了泊车位,但很多人只要看到空地就随意停车,小区内经常发生堵车现象。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导致柳青区块停车乱的缘由尽管是多方面的,但很多区域没有划定泊车位应是主要原因之一。另外,该区块位于城郊结合部,人口结构较为复杂,综合监管上还没有形成合力等也是导致停车乱象的因素。当地居民希望能够不断加强区块内乱停车的治理,让这一区块交通环境规范、有序、畅通起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