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医院的门从来不锁” 义乌这个小贼专挑病房下手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童晓)9月7日凌晨,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中心医院某病房内桌子上的手机被盗了。据了解,这已经是该所近期接到的第4起医院病房手机被盗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件均发生在凌晨,病房内的病人和陪护家属都睡熟了,没有人发现手机是怎么丢的。由于作案手法都比较类似,警方立即安排专人调取了医院视频监控。

  “这不是今年1月份刚被我们抓到过的王某吗?当初好像也是因为在中心医院偷手机,怎么他已经放出来了吗?”监控画面当中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了民警眼帘,于是警方将王某确定为重点嫌疑对象……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9月7日凌晨2点左右,王某进入中心医院急诊住院部12楼,他在门口拿手机做出拨打的样子,让人以为他是来找病人,边打着电话边进了一间病房,没过一会儿就从病房出来了,然后又进入了另一个病房,出来后就直接离开了该楼层。随后,王某又来到住院部7楼,并直接进入了一个未关门的病房,没一会又出来了,然后直接出了住院部,骑上了一辆没有锁的自行车,一路到南山公园附近,便消失在了监控画面当中。

  “上一次我们抓他的时候是在江东街道的南山上,估计他极有可能还是在老地方落脚。”9月7日天刚亮,办案人员立即进山搜索。在搜索过程中,办案人员找到了王某的第一个落脚点,看起来有人居住过,“应该是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雨,里面的被子都湿透了,估计是换地方了。”于是大家又分头进行了搜索。临近中午,办案人员共搜了三个山头,终于在南山公墓附近的山上找到了王某,并从其身上找到了三只被盗的手机。

  据王某交代,他还偷了一只苹果手机,因为无法解锁,直接被其丢弃在了路边。

  据了解,王某是贵州安顺人,今年刚满20岁,好吃懒做,已经因盗窃罪入狱两次。8月26日,王某刚刑满释放,由于身上没钱也没手机,于是就开始重操旧业。

  王某坦言,因为医院病房里的门都是不锁的,大家又习惯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或床边的抽屉里,凌晨的时候大家都睡熟了,进去很少会被人发现,很容易得手。没曾想,自认“容易得手”的王某出来不到半个月,又被江东派出所民警给逮住了。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凌晨病房内,病人、家属正在熟睡,是小偷的最佳作案时间,住院最好别带贵重物品,陪护的家属晚上睡觉时最好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存放,以免被小偷顺手牵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