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传递正能量 越剧《我的娘姨我的娘》带你感受医务工作者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我的娘是岛上所有人的娘姨……几分仁术,一腔仁心......”伴随着观众的阵阵掌声,昨天(9月12日)晚上,浙江越剧团的大型越剧现代戏《我的娘姨我的娘》全国巡演最后一站在义乌文化广场顺利收官。

  “很早就听说过这部戏,好像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自从在朋友圈得知这部戏要在义乌巡演,我早早地就买了票。”家住贝村的朱女士是一位越剧迷,当天晚上6点多,她带着七十多岁的母亲前来看剧,“这部戏舞美很震撼,情节也很感人,好几个场景我们都潸然泪下。”

  《我的娘姨我的娘》根据“最美浙江人”、玉环县海山乡卫生院院长吴棣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扎根海岛四十多年的女医生,为当地人排忧解难,救死扶伤,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娘姨”的故事。整部戏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表现了“小人物大情怀”的朴实情感,演绎情真意切的医患关系,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全剧故事生动、节奏紧凑、意义深刻。作为一名观众,我被剧中扎根海岛四十多年的女医生玉梅娘姨深深打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同身受,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徐亚仙是一名护士,从业已有9年。她告诉记者,医患关系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感恩,绝不应该由于怀疑和猜忌而被毁灭。她希望医患之间少一些责难,多一些感恩,共同架起一座信任的桥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