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画出同心圆 凝聚正能量 推动新时代义乌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8-09-13 16:5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3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贯彻省委、金华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构建责任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务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义乌统战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市领导董利明、傅春明、施文臻、吴伟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义乌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时期,要正确认识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熟悉掌握统战工作的方法艺术,紧紧跟上统战工作的形势变化,变压力为动力,充分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抓好统战工作的“基本功”,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凝聚统一战线政治思想共识,坚守统战工作原则立场,汇聚统战工作合力。要更新思路理念,以改革创新思想统领工作开展,不折不扣落实好职责分工,注重各项工作质量和效果,努力提高统战工作服务义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能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住底线。要着重做好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外来少数民族同胞服务管理、团结凝聚港澳台侨人心士气、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七件事。

  会议强调,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同统战对象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加强统筹协作,进一步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在把握政策、研判问题、出台举措、加强指导上务求实效。加强督促落实,着力用好统战工作考核这根“指挥棒”,真正推动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良性工作机制。

  会议研究审议《中共义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中共义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任务清单》,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委党校、公安局先后交流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