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重返35℃ 晴雨交替的义乌将迎来一波“炎值”回升

发布时间: 2018-09-14 08:3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中新报资料图义乌城区记者杨霄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已经唱了好一阵《凉凉》的义乌,今天要全面开唱《火》了。

  昨天(9月13日)下午,义乌的气温就已经突破了30℃,尽管依稀飘着几朵云,但明白人知道,义乌的“炎值”要回升了。

  市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今天副热带高压就要全面翻身把歌唱,一直到本周六(15日)义乌天气都以晴好为主,部分地区多云,但气温均保持在33℃以上。

  而副高又向秋台风开启闪避技能,第22号台风“山竹”和23号台风“百里嘉”轻易近浙江的身不得,很多朋友也发现,之前偏爱包邮区的台风们现在都往广东那跑,这个和副高的强势有关。

  因此,除了热一些,最近是洗洗晒晒的好时机,按耐不住又买了夏季装的朋友可以抓住这个机会穿新衣服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从周日起,义乌还是会有一波短暂的“阵雨+多云”模式,但两三天的降雨丝毫不会影响义乌的气温走势,最高温度稳稳地处于33℃至35℃之间。

  所以,短袖短裤短裙穿起来,哪里阳光明媚,哪里就是咱的秀场!

  不过呢,大家务必要防好了“秋燥”这家伙,如果总是眼干难受、口干发燥,则要当心干燥综合征。

  在义乌,秋燥的影响没那么厉害,但是作为适应湿润气候的南方人来说,毕竟还是要提前防的。

  专家支招——秋燥症主要靠预防,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

  首先,秋季要注意补水。秋季宜多喝水、粥、豆浆,多吃些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其次,秋季要尽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食物,以防加重秋燥症状。预防秋燥症,平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纳新,以收敛“神气”,使肺气不受燥邪的侵害。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9月14日(星期五):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3℃,偏北风1~2级;

  09月15日(星期六):晴转多云,温度23~34℃,偏北风1~2级;

  09月16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北风2~3级;

  09月17日(星期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3℃,偏北风1~2级;

  09月18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5℃,偏南风1~2级;

  09月19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25~36℃,偏南风1~2级;

  09月20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5~36℃,偏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