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一键呼叫 实时定位 “义乌120微急救”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9-14 18:4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如若发生意外需要120急救,却无法快速、清楚告知病患位置该怎么办?今天(9月14日)上午,“义乌120微急救”正式上线,将为广大市民解决这一问题。

  众所周知,120工作的特点就是“急”,工作任务就是急病人所急,为呼救者提供高效、快捷、准确、有效、科学、合理的院前急救服务。为此,义乌市急救中心创新采用“互联网+急救”模式,为市民提供全新的智能急救服务。一旦发生意外需要120急救,只要打开微信轻轻一点“微急救”,急救中心受理端就可以实时显示呼救人精确位置和档案信息,大大缩短报警、受理、派车时间。

  记者关注“义乌120微急救”公众号进行了一次体验。“微首页”包含急救科普知识、AED网点分布、救护车辆甄别、收费标准查阅、服务网点查询微急救使用说明等板块。“微急救”可选择为自己报警、为亲友报警和为陌生人报警,可显示报警地址的定位。“我的”里面可添加管理自己和亲友的档案,包括基本情况、病史、过敏史、紧急联系人等有用的信息。据悉,“健康义乌”公众号也已添加“微急救”专栏,市民通过“健康义乌”同样可进行这一操作。

  “‘微急救’最大的亮点就是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救护车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了便利。”义乌市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市民在紧急情况时通过“微急救”平台呼叫120,GPS定位信息及报警人预留的健康信息可以同步推送到急救中心受理端,能让急救人员全面了解患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准确快捷地进行施救。

“健康义乌”公众号已添加“微急救”专栏

  据了解,目前义乌共设有急救站(点)14个,24小时当班急救车17辆(监护型),启用国内最先进的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做到义乌范围内“120”呼救电话集中受理、急救任务车辆人员的统一指挥调度。此外,全国已有130个城市急救中心开通互联急救服务,覆盖人群4.77亿,在“义乌120微急救”公众号注册过的市民,在这130个城市也可享受更便捷的急救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