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规则之车安其位】义乌长春社区: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精品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9-17 07:5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龚正平 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龚正平 记者 龚盈盈)“现在停车状况比以前好多了,但停车位还是不够”“我觉得小区亮化工程一定要做好,有几个地方一到晚上路就看不清”……9月13日下午,在福田街道长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居民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外商代表、社区干部、产业平台代表等20余人相聚一堂,以“我要怎样的社区”为主题,针对社区交通、基础设施、卫生环境、精品社区创建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代表们理思路、找病症,提意见、开药方,纷纷畅所欲言,对社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从今年5月开始,社区对不文明停车的整治有了很大成效,大家都看在眼里。”会议伊始,一位居民代表就打开了话匣子。由于长春社区毗邻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辖区内还设有汽配用品专业街、饰品专业街、年画挂历专业街,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社区。“虽然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觉得还是有些不足。比如有个辅导班的门口,到了接送时间就非常拥堵,刮擦碰撞事故经常发生。”这位居民代表希望社区可以进行合理规划,继续在特殊地段周边增设停车位,并设置引导标志,进一步缓解停车难。

  “我要说一下小区内灯光的问题!”一位居民代表反映,小区有的路灯太暗,有的路段规划缺陷没有安装路灯,影响晚上走路。话音刚落,另一位居民代表表示赞同,针对社区如何做好亮化工程,代表们都提出了意见建议,期盼问题能够早日解决。

  一番争先恐后的发言后,少数民族代表、外商代表和产业平台代表聚焦小区卫生环境问题展开了讨论,其他居民代表则对坡屋顶房子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表达了各自看法。讨论时,长春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平对每一条意见进行现场回应。他表示,会认真吸收各位代表的智慧,将其转化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并落实到位。“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志愿者和居民们继续做好相应工作,争取早日建成精品社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长春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