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他是骨干,我得保他” 义乌某知名企业经理替酒驾员工顶包

发布时间: 2018-09-17 20:2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志强 编辑 童晓)酒后驾驶,见过夫妻、父子相互顶包,兄弟、同事,甚至下属帮上司揽责的,那你见过为了保住业务骨干,经理主动替员工顶包的吗?昨天(9月16日)下午,义乌苏溪交警就破获一起酒后驾驶的顶包案件,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行政处罚。

  9月16日下午4点多,义乌苏溪交警傅子豪率队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当巡至S310省道苏华街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侧翻在路边,一旁的吊车正在进行施救。

  “当时路边只站了一名男子,从身着的制服可以看出是义乌某知名太阳能企业的员工。”经交警询问,男子表示自己姓王,是事故车辆上的乘客,驾驶员是自己公司的“俞总”,但事故发生后托他联系了吊车后便离开了。

  交谈期间,傅子豪从王某身上闻到了浓重的酒味,职业敏感性让他觉得眼前的事故没那么简单。此时,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张姓男子赶到了现场,主动告知交警自己是肇事司机,“这显然跟王某之前所说的‘俞总’不是同个人。”然而,见张某揽责后,一旁的王某立即改口称驾驶员就是张某。

  之后,民警在现场将两人分开询问后,发现两人的供述中存在多处出入的地方,遂将两人带回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在交警反复告知顶包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后,张某率先说出了实情。

  张某表示,他是企业的一名经理,出于“惜才”才临时起意想要替人顶包,肇事驾驶员其实是公司未过试用期的员工俞某。

  当天下午,正在宿舍洗衣服的张某接到俞某的电话,后者说自己与公司的王某一同去苏溪镇西山下村附近的江西饭店喝了点酒,本打算驾车去镇上买点东西,结果行至事发路口时突然感觉尿急,便想将车停在路边解个手,谁知不慎将车陷入了附近的阴沟,“他(俞某)说已经联系了吊车,想要我帮忙把车开回去。”可等张某赶到现场时,发现交警也在现场,心想如果被交警知道俞某酒驾肯定很麻烦,便主动上前表示是自己开的车。

  “他业务能力挺好的,我第一反应就是得保他,以前在江苏从事光伏产业五六年了,而且再过一阵子,他就该过试用期了。”张某告诉记者。

  另外,有“眼力见”的王某见张某主动揽责后意识到俞某酒驾的严重性,遂当即改口,“后来我还跟他(俞某)偷偷聊了一下微信,交警来了我就赶紧删了。”王某说。

  当晚,见王某和张某迟迟没有回家,俞某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第二天一早便来到苏溪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对自己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天下午他与王某两人吃饭期间喝了三四瓶啤酒,之后打算开车去镇上,由于只有10分钟左右车程便没有找代驾,事故发生后想着不报警就不会被交警查获,便打了电话让张某过来帮忙开车。

  “这个月底我就将转正了,到时候一个月工资一两万是有的。现在……”采访最后,俞某再三表达了自己的悔意。

  目前,俞某因酒后驾驶、肇事逃逸,张某、王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均已被义乌警方行政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