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辟谣 | 网传义乌一12岁小学生在校门口被绑架 警方迅速查明真相

发布时间: 2018-09-17 21:0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佳秀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佳秀 编辑 王时倩)今天(9月17日),有网友在义乌十八腔论坛发帖,称今天早上在义乌某小学门口,一名12岁的小孩被一辆车绑架,后被其逃脱,小孩的家人已报警。与此同时,不少质疑义乌治安环境差的言论也在论坛、微信中传播开来。

  记者在关注到相关帖子后,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核实,结果发现只是虚惊一场。那么,小男孩“被绑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据了解,今天一早9点不到,有市民向佛堂派出所报警,称见到佛堂某小学门口有孩子疑似被绑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报警内容进行调查,发现报警人所说的被绑孩子——小杨(男,12岁,义乌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其实是自己离开学校,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期间遇到一认识的同村村民经过并说了几句话。

  “有不明情况的群众看到这个情景后,以为小杨被绑架了,遂向我们报了警。”办案民警一方面确认了小杨的人身安全,为了调查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又组织警力到小杨的学校以及相关路段查看监控录像。

  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从学校出来的一路上,小杨都是独自一人在走路,并没有发现有被人绑架的迹象。

  后经小杨自述,他是因为不想上学才逃学的,一路上他都是一个人,仅在遇到同村认识的人时说了几句话。至于为什么有人报警说他被绑架,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事后,民警与小杨进行了沟通,并再三叮嘱其监护人对其进行适当教育。

  另外,义乌警方表示,青春期的孩子心智尚不够成熟,需要大人们与之多沟通、多交流,引导其养成正确的行为方式。同时,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大家在转发消息的时候多思考一下,辨明真伪,拒绝以讹传讹。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