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兴中区块:车辆违停侵占斑马线

发布时间: 2018-09-19 07:5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与国际商贸城相邻,万千宾客集聚,如此寸土寸金的地段是财富,更是形象,但却出现了不光彩的细节,进出这里的一些斑马线常常被各种车辆侵占。”近来,有不少宾客反映稠城街道兴中区块一些车辆违停斑马线的问题。

  9月17日上午,记者一行从江滨北路537号通道进入兴中小区,刚一转弯,就看到前方的道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距离江滨北路约20米处有一个十字路口,划有4条斑马线,但每条斑马线的两端都被各种违停的车辆占据,我们在现场数了数,一共有12辆车子超越停车位停放在路边,其中有7辆停在斑马线上,更有一辆红色的轿车停放在斑马线中间。这时,从江滨北路走来几位客商,成堆的车子挡住了他们前行的人行道、斑马线,他们只好绕到道路中间通过。“怎么这样停起来,也太难看了!”其中一中年人这样说。现场,一位沿街店主说,这里每天都有车子停放在斑马线上,有的还并排停放,弄得只剩下中间一条狭窄的通道,行人、车辆都挤在一起,既拥堵又不安全。

  随后,依照居民反映,我们从城北路、宗泽路等几个通道进入该小区,一般步行几十米后,就会看到斑马线,但绝大多数的斑马线上都停放着车辆,行人根本无法正常通行。在“金福源”进入小区的一个十字路口,几条斑马线上停放着4辆大小车辆;在6幢附近的一条斑马线的两端,有两辆车子直停在斑马线上;在20幢附近的一条斑马线上,3辆车子分别占据了斑马线的两端,行人只得绕行。

  “车子停在斑马线上,人难行,道路也拥堵,真该好好整治!”采访中,众多居民这样反映。我们了解到,兴中小区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每天吸引大量的客商集聚,人多、车多。为了加强小区环境治理,稠城街道及辖区社区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贸易繁忙,加上人、车流量相当大,一些司机常常以“没地方停车”“只停几分钟”等为由任意停车,更有部分车主将车子直接停放在斑马线上。大家认为,好地段需要好环境,好环境才能有好生意、好生活。这里紧邻国际商贸城,环境的优劣、文明程度的高低,更代表着义乌的形象。像这样斑马线上乱停车,不仅阻碍了人、车的正常通行,也是法律、规则意识缺乏的表现。大家都希望加强规范治理,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做到依法、规范、文明停车,共同守护整洁、有序、畅通、文明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