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用心守护 用爱护航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落实“护校安园我带头”

发布时间: 2018-09-19 18:1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今天早上7点15分,辅警班长叶建军与队友早早来到官塘小学门口“报到”,与学校值班老师、保安、家长、志愿者一道,维护学校门口治安、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入安全……每天提前1小时上班,已然成了他们的“必修课”。

  “晚饭不回来吃了,待会还要去‘护学岗’顶班”,晚上6点30分,刚忙完手头工作,已经延迟下班的辅警中队长吴晋特意给老婆打了个电话,然后跟同事赶往金鹰实验学校上岗执勤,等学生接完才撤离。

  叶建军、吴晋都来自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据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稠江派出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校园安全工作,对辖区内18所中小学校均落实了“护学岗”警力,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按时到岗,充分履职,守护校园和学生安全。同时,安排路面巡防力量和动态处警车辆在周边巡逻或驻点守望,以便应急驰援,全力确保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

  针对任务繁重,警力缺乏的实际,为减轻一线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和执勤频率,稠江派出所近期组织开展了“护校安园我带头”活动,安排所领导、警长和辅警大队、中队骨干等50余人进行“顶岗替班”,每人每周不少于一天或两次,人人出力,持续进行,尽可能地把普通辅警“换”下来,让他们休息好或腾出精力做好主业。

  “校园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摇篮,学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稠江派出所所长潘剑峰表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共建平安校园”。

  日前,官塘警务室民警金华军、高新警务室民警钟六秀还深入一线,先后组织所在责任区内的学校开展了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和消防逃生演练,提高安防水平,护佑校园安全。

开展反恐演习

  “我们自己也有孩子在读书,由于工作关系,没有时间参加自家孩子学校的义务护学,而通过增援的方式,能为辖区‘护校安园’出一份力,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受领到“额外任务”的辅警副大队长楼光明说,“单位此举,弥补了遗憾和愧疚”。

开展反恐演习

  孩子凝聚着父母、亲人全部的心血和祈盼;孩子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稠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将继续加强校警协作,共谋平安,一如既往地指导好、监管好、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提升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感。

开展反恐演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