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甩掉“差”标签 义北最大菜市场改造后“颜值”飙升

发布时间: 2018-09-20 17:1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苏溪胡宅菜市场是义北最大的菜市场,也是群众口中的“人气菜市场”,因为除胡宅村民外,不少荷叶塘、大陈镇等附近村民也是这个菜市场的常客。胡宅菜市场的存在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因“脏、乱、差”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苏溪镇政府将胡宅菜市场改造提上日程。经多次研究讨论之后,改造工作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工,历经两个多月,近期已初见改造成效:甩掉“脏、乱、差”标签,“颜值”直线上升。

  暖心“升级”,改造、营业两不误

  “为了不影响摊主正常营业和群众正常生活,我们施工都是在晚上进行的。”胡宅菜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说道。走进菜市场,处处可见改造的成果。抬头看是新安装的吊顶,各摊位前上方也都统一挂起了文明宣传标语广告牌。菜市场内统一配置了垃圾桶,破损道路以及水沟都被填平,生鲜肉摊的台面也由木板换为白色聚乙烯面板……据介绍,菜市场每天闭市之前还会采用机械化与人工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场清洁,为第二天开市做好准备工作。除菜市场内部的一系列改造外,菜市场周边也进行了整治。周边道路上划分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原本停放杂乱无章的车子变得有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自产自销市场搬迁,原区域用作停车场,以缓解停车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胡宅村在菜市场对面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为群众提供了很多便利。

  规范管理,“扣分制”走进菜市场

  为规范菜市场管理,构建一个安全、卫生、有序的的消费环境,胡宅菜市场首次尝试经营户不良信用行为的扣分制。该市场管理处推出了包括经营户缺斤少两;肉摊经营户用煤气喷猪脚;摊(店)物品乱堆、乱摆、乱摊、超高、离摊、占道等现象;摊(店)卫生脏乱差、垃圾不入筐;摊(店)前有积水的、经营户乱倒脏水等7种扣分项目。每个经营户都拥有基本分24分,扣分满12分,摊(店)挂黄牌警告一个月;扣分满24分,取消改摊(店)经营资格;经营户要求恢复摊(店)经营资格,则需参加菜市场义务劳动,直到加回24分为止。

  “内外”兼修,群众连连称赞

  “不仅菜市场比以前干净规范多了,而且有了这个扣分制度,也不怕被缺斤少两了,菜市场现在是‘内外’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要给政府点赞。”前来买菜的李阿姨欣慰的说道。对于胡宅菜市场的改变,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小菜场也是大民生,除了环境要整治,也要让百姓买到平价菜、放心菜,‘内外’都要兼修。让群众逛得开心,买得放心,吃得舒心,打造百姓放心的‘菜篮子’,是我们的目标。”胡宅菜市场主任黄金勇直言道。

  接下来苏溪镇将继续进行胡宅菜市场的夜间改造工作,深入推进全国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据介绍,苏溪镇将在苏溪老市基打造一个新的菜市场,目前正处于审批阶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